Sunday, August 10, 2008

我会做菜了!

这一趟回家,我终于学会做菜了!第一次做菜,感觉好像长大了,也发现做菜好像不是很难罢了,这个是叫做有天份吗?哈哈!好像有点自大了 :P

我的第一道菜是:酱油炒鸡肉

当当当当!!! 我这道菜,爸爸竟然打了9.9分!哈哈...(老爸,你这关好像不会很难过哦!:P)

煮法是平时看妈妈做菜学来的。
1。 先把鸡肉切块。
2。把锅弄热后放入一点油,再把准备好了的蒜和姜放入锅里炒香。
3。 把鸡肉倒进锅里,加入一点水。
4。 加点黑酱油和酱青,炒了一下在加点糖。加点蚝油会让味道更好噢...
5。 把锅盖上,待一阵子。鸡肉变软了表示熟了,试下味道,味道可以了的话加入青葱来点缀颜色。
6。一盘酱油鸡可以上桌啦!=)





(后记:切鸡肉时一刀下去就要让它断,切两三次的话会把鸡骨弄粹,导致吃鸡肉是会频频咬到鸡骨。我的这一盘就是个失败的例子,妈妈过后才告诉我的。没关系,改天再试...)

第二道菜:炒三巴羊角豆

这是我的最爱!>.<
这道菜比较容易做。
1。 把羊角豆以斜线的方式切短,斜斜的看上去比较美。
2。 同样把锅弄热后加入些油,放入一小撮蒜炒香。
3。 倒入羊角豆,加一些水。
4。 放一些酱青,加一点蚝油。
5。 待羊角豆都熟了(变软了)之后,加入sambal,喜欢吃辣的就放多一点。
6。又一道菜上桌啦!^_^









第三道菜:虾炒介兰菜 介兰和菜心是我最爱吃的菜。=)
炒菜的方法几乎一样,都会比较简单。
1。 加些油入热锅,放进蒜和虾炒香。
2。 把菜倒进锅里,在锅里把菜翻来翻去。
3。 待菜都软了之后,加入点水, 再加点酱青和蚝油。
4。 在少许蜀粉加入水搅合, 加入锅里。蜀粉可以让汤呈汁状,看上去比较好看。
5。 切勿让菜在锅里煮太久,不然便会出水,菜就不好吃了。









第四道菜:煎大葱蛋
煎蛋可以说是最容易得了。
1。 先把蛋打入碗中,用叉把蛋黄和蛋白搅匀。
2。 在蛋里加入一点酱青和胡椒粉。
3。 把大葱切片,放入锅里炒香。
3。 把大葱从锅中拿起,放进蛋里搅在一起。
4。 把已搅好的大葱和蛋慢慢倒进锅里。把锅拿起然后像转圆圈般摇动,让堆积在中间的蛋流到锅旁,形成薄薄的一片。
5。 待一阵子,用舀子把蛋翻过另一边煎。功夫好一点的话可以像我爸那样把整个锅拿起,大力荡一下,整个蛋可以完美无缺的翻过另一边, 就好像戏里边常做的那样。这个我不会,所以我煎的你也可以看到,是两三团的。呵呵... :P



目前为止才做了4道菜,改天回去想学煲汤和煎鱼。煎鱼我目前还克服不了害怕被油喷到。没关系,改天再试看看...

3 comments:

TRista said...

==
那个是蛋来的啊?
我还以为你在煎roti canai啊
哈哈哈哈!

哎哟,不错啦,看样子
大小姐下厨,勇气可嘉^_^

~ Chloe ~ said...

哈哈
拜托...你就不要嘲笑我啦!我知道那个蛋是失败的例子啦.我不能像爸爸那样把整个锅拿起来甩呀...
改天我可要看看你煎的蛋哦..hehe :p

TRista said...

又不是没有煎过~
等到要像爸爸酱可以把整个锅都甩起
应该要等到很老了吧
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