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7, 2008

爱情,岂能如此儿戏?

本篇文章摘自互联网 http://www.guangming.com.my/node/24406?tid=9

《不是情書》‧愛情如此兒戲

女生流著淚問我,為甚麼男人會如此絕情、如此不負責任,就連分手也不能好好說個清楚?受傷的女人心很痛,苦苦追問卻得不到一個答案,就這樣讓女人的心在血流不止,為何男人可以如此忍心?

是的,男人看起來堅強穩重,實質上是不會處理感情問題的小孩子。他們接受了女人的愛,享受了許多的關懷與溫柔,到最後卻發現自己不愛了,或是根本沒有愛過,男人開不了口說分手,只好逃避。

女人為男人付出許多許多,越付出就愛得越深,男人是知道的。可是喜新厭舊的男人總在追求新鮮感,當感情穩定下來的時候,男人的心就蠢蠢欲動,吃在碗裡,眼睛瞟向另一個充滿魅力的女人。

要如何拋棄原有的那個?男人知道自己很賤格,卻不想被人說是現代陳世美,所以滿口仁義的說:“我知道自己不適合妳,沒有能力給妳幸福,妳是一個好女人,別再為我浪費時間,妳一定會找到一個更好的男人。”

女人不甘心,如果男人覺得自己不夠好,為甚麼不改過?既然你明知自己不好,為何當初要追求我,信誓旦旦說要給我幸福?現在我深愛著你,不能離開你,你明知我不會在意你的缺點,為何要如此傷害我?

女人不願無端端失去一段感情,不願讓自己的青春和肉體就在毫無徵兆的情況下白白糟蹋,她苦苦追問,其實還懷抱著一絲絲希望,但願找出問題所在,挽回這段感情。

男人面對一連串的問題,通常是抱持沉默。他講不出口:“其實當初追妳是貪圖妳青春,想嚐嚐鮮。越難追的女生越有成就感,越難泡的女生越有征服感,越漂亮的女生越有優越感,追到手之後,才發覺不過如此,而且妳真的很煩。”

男人不敢把真相說出口,是為了在女人的心目中保持良好的形象,但他卻不知道,沒有作出好好交代的分手,會讓女人更受傷。

女人看著沉默不語的男人,她永遠都不能明白,愛情為何如此兒戲,愛情原來這麼傷。

女人說,如果每個男人都是這樣,要她以後如何相信男人與愛情?她還年輕,但她傷痛的心千瘡百孔,餘生要如何擺脫陰影?

我說,千古以來,無數人都信仰愛情,現在的妳,只是還沒遇上真正的愛情。妳受過的傷,會在真愛來臨的時候獲得撫慰與治癒。
---------------
曾听人这么说过:两个人可以在一起,是因为缘份。缘份非常奥妙,两个人若是有缘份的话,就算距离是天涯海角,缘份都可以把两个人牵系在一起。

我觉得,爱情并没有所谓的谁对谁错,不论是男人或女人,因为爱情是靠两个人一起去经营的。只要两颗心真心相爱,就可以开开心心幸幸福福过下半辈子。真正爱过,付出过,便无怨无悔...

不过,真爱难寻...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