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13, 2008

《三国志之见龙卸甲》

由刘德华,洪金宝和Maggie Q 主演的《三国志之见龙卸甲》,我看了!=)我一向来对三国演义很感兴趣,看了这部戏,真的好开心。哈哈!

刘德华饰演赵子龙英姿非凡, 太有型了! 赵子龙名言:我自己的命运,掌握在自己的手中。为了让世界和平,百姓有好日子过,他打了一场有一场的仗,却一场也没有输过。因此刘备封他为“长胜将军”。可惜的是他打了三十多年的仗,世界却从来也没有和平过,战争依然继续。他打的第一场败仗,也是他打的最后一场仗。这场仗之所以会输,是因为属国收买了罗平安(洪金宝),答应让他做将军。因此为了个人利益,他答应了属国出卖赵子龙,是个卖国贼。赵子龙被自己的大哥出卖,兵卒战死沙场,看了令人甚感痛心。

依稀记得中学时候华语老师为我们讲解名句精华时说的《三国演义》故事,每一段都很精彩,因此对《三国演义》深感兴趣。好久以前就想要读完整套的故事了,不过这故事实在是太长了,很多册,很多章,而且是文言文,很难懂。白话文翻译了的就比文言文来得更厚了。一向来不会看书的我,肯定看不到三面就关书了。呵呵…所以我还是希望有人“精通”《三国演义》的可以将整套故事讲给我听。=P

自己的命运,掌握在自己的手中!

0 comments: